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会资讯 > 招聘会信息 > 情注嫩水、才汇鹤城 齐齐哈尔招聘团赴哈参加省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情注嫩水、才汇鹤城 齐齐哈尔招聘团赴哈参加省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作者: 时间:2022/5/6 阅读:
  2016年3月18日,市人社局带领我市12家企业参加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体育馆由黑龙江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情注黑土、才汇龙江”黑龙江省2016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我市招聘团以“情注嫩水、才汇鹤城”为主题,突出我市十二大产业项目人才需求,招聘专业十一大门类, 252个岗位。有1850余人进行了洽谈,1163人提交了求职简历,368人达成意向性协议,收集了110份人才信息。
  我市招聘活动的三个特点
  一是招聘活动的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工作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本次招聘会以龙江本土高校毕业生人才就业为主题,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职业学院等高校近万名2016届高校毕业生到现场求职。我市突出以项目、乡情、待遇为亮点,吸引了大批毕业生。
  二是我市用人企业的招聘岗位数量多,专业面广,包容性比较强。以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新能源企业龙华汽车为代表的12家用人单位突出了以用为本、以需为本,岗位包括机械、电气、计算机、生物、化工、管理、农业等11大类,以及十二大产业项目所需金属新材料、陶瓷、生物制药、旅游、机械制造、信息、服务、能源等十二个门类几十个相关产业,对此,毕业生十分感兴趣,我市招聘企业受到了毕业生的广泛关注。
  三是齐齐哈尔组团参会,主办方专门设立了“齐齐哈尔市企业招聘专区”成为本次招聘会的亮点。体现了我市贯彻落实2016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关于“留住我省培养的优秀人才,为黑龙江新一轮经济发展积蓄关键力量”的要求,体现了我们人社部门为了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助推重点产业发展,走出去,主动作为的工作思路。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175家单位参会,95%的参会单位为黑龙江省省内企业,其中民营、私有企业占83%。参会单位共提供881个就业岗位,计划招聘4065人,据初步统计,招聘会共收到学生简历1.25万份,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2118份,158名毕业生与企业现场签约,实现就业。
 
 
                     齐齐哈尔市人才服务局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日    
分享到:
来源:
热门推荐